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時間:2022-05-18 16:31新聞引據:採訪撰稿編輯:劉品希
使用家用快篩注意事項。(指揮中心提供)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,新增65歲(含)以上長者為「快篩陽性即確診」的對象,該措施自今天(18日)起實施。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建議長者若快篩陽性,優先透過遠距或視訊診療,由醫師協助評估確認,若仍要赴醫檢測PCR,必須將檢測片以夾鏈袋密封裝好,也禁止進入醫院美食街。

陳時中指出,民眾或醫師對於快篩陽性結果如未有共識或有疑義時,民眾應將檢測卡匣或檢測片以夾鏈袋密封包裝,「快篩陽性的唾液就是汙染物,不要用衛生紙包著」,並前往鄰近的防疫門診醫療院所、社區篩檢站或社區採檢院所,再次進行PCR檢驗。外出時務必佩戴口罩,並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可自行開車、騎車、步行,或由家人親友接送,但雙方應全程佩戴口罩。

陳時中表示,為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,須親自到院時,應遵循院所規劃的就醫動線與流程,報到時要主動告知快篩結果,並避免與他人交談;除補充水分外,避免飲食,也避免在院內非就醫必要區域活動,請勿進入美食街。

陳時中也呼籲醫療院所應妥善規劃民眾就醫及採檢動線,如設置防疫門診、採檢專區,或利用事前預約、線上查詢看診進度等方式,減少就醫採檢民眾與其他病人近距離接觸及候診時間。